刘奇易炼红姚增科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坚决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2020年09月03日06:22  来源:江西日报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近日,省领导刘奇、易炼红、姚增科、赵力平、周萌、胡强走访慰问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爱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前辈致以崇高敬意。

刘奇、易炼红、姚增科等领导登门走访慰问了贾光、杜宏鉴、刘友田,晓明、梁志永、谢清溪,杨永和、侯恩承、戴静,蒋清、朱玲,焦克明、马青山、张炎,与老战士老同志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和他们一起重温难忘的烽火岁月,祝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刘奇、易炼红说,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从战争中走来,历经血与火的考验,为夺取抗战胜利、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彰显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历史功绩!

刘奇、易炼红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政策,让老战士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要大力宣传老战士、老同志的英雄事迹,大力营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强大力量。要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坚决顶起我们该顶的那片天,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看望慰问中,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牵挂和关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看望慰问。他们为祖国的欣欣向荣而豪情满怀,为江西的发展变化而欢欣鼓舞,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综合本报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