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时代楷模” 锐意进取创新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引发全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0年09月04日06:36  来源:江西日报
 

在今年鄱阳湖遭遇超历史大洪水,全省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的紧要关头,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不惧艰险,连续奋战26个昼夜,营救疏散遇险被困群众1.3万余人。8月31日,中宣部授予该支队“时代楷模”称号。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8月31日晚,东华理工大学组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云端”集中观看发布活动。学生张志勇是九江人,看完节目后,他感慨道:“危难来临之际,是他们不畏艰难,以血肉之躯为成千上万的家乡人民撑起了一片晴天。他们当中不少是我的同龄人,作为大学生,应向榜样学习和致敬,用奋斗绽放出青春最亮丽的色彩。”

这两天,南昌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李凤梅通过媒体了解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她印象最深的是视频中消防员发出嘶吼的声音,和传达出誓死捍卫九江人民的决心和勇气。李凤梅说:“他们用生命抵挡了洪流,守护了我们的家园,向他们致敬、学习。”

时代造就英雄,榜样引领时代。吉安市吉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吉华在观看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后深受触动。“我们将把学习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作为9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同时通过融媒体平台广泛推送他们的先进事迹,将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把从学习先进典型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袁吉华说。

8月31日晚,黎川县德胜镇居民杨洋和家人通过电视,一起观看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说起这群可爱的年轻人,杨洋感动道:“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员的身影。他们身披‘火焰蓝’,没有超能力,是竭诚为民的担当让他们成就了不平凡,他们是我们老百姓的安全卫士,大家都要学习他们。”

在分宜县,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该县退役军人讨论颇为热烈。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必须把部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好,让部队的优良传统传承好,时刻对标学习榜样典型。2011年从部队退役的黄志军说:“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激励着我,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他们没有丝毫退缩。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作为退役军人,更要学习他们敢打必胜、甘于奉献的精神。”(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