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2020年09月05日06:46    来源:江西日报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鲜明表达了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出纪念75年前那场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表达出中华民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鼓舞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南昌市东湖幼儿园教师徐秀秀说,爱国主义教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要教育一代又一代孩子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期望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有力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上栗县彭高镇党委书记罗俊湘表示,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立足彭高镇情,加快项目建设、增进百姓福祉,推动全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大家认为,总书记用了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掷地有声地阐明了我们的道路选择,凝聚了大家的共同愿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后让我热血沸腾。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上饶市广丰区永丰街道2020年度预定新兵黄贤康,大学毕业后供职于上海某银行。今年征兵季,他毅然辞去高薪工作,与弟弟黄忠梦一起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接过先辈们奋斗的旗帜,继承好、发扬好抗战精神,将个人梦与强军梦相融,用青春与热血铸就钢铁长城,让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让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9月4日,宜春市袁州区柏木乡组织机关干部和青年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该乡党委委员张洋表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用伟大抗战精神激励新担当、新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发一份光和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当好人民公仆,把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同时,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彭泽县杨梓镇镇长柯金生说。

  分宜县双林镇党委副书记曹宇林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感中华儿女英勇顽强,和平来之不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保持军人品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双林镇大变样、大提升添砖加瓦。”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