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时强调

进一步破难题开新局 助推江西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

2020年09月05日06:4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3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他强调,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奋勇争先,进一步破难题、开新局,助推江西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座谈时,中航信托、国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中行江西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工行江西省分行、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省农村信用联社、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中航证券等12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金融助力我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易炼红肯定了金融机构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全省金融系统要更加精准地服务实体经济,精准对接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的传导路径,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克服“脱实向虚”倾向,做到信贷总量“保增长”、金融服务“疏堵点”、直接融资“再提速”,确保金融体系有序运转、血脉通畅,引导金融资源更多地流向实体经济。要更加有力地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将绿色金融作为江西金融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积极探索具有江西特色的金融改革路径,形成点上突破、线上开花、面上结果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壮大“金融赣军”,确保在绿色金融创新、特色改革试点、完善金融体系上下功夫、见实效,源源不断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活力。要更加有效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预防为先、标本兼治、稳妥有序、守住底线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防范处置机制,严防重点领域风险,严惩非法金融活动,严格金融监管保障,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维护好金融秩序,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