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统战优势 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陈兴超在上饶市调研统战工作

2020年09月05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3日至4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在上饶市专题调研统战工作。

  陈兴超首先听取了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筹备工作的汇报,并观看开幕式排练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艺术创新和民族特色,用经典作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民族团结精神,全力以赴把艺术节办成精彩、热烈、高质量的民族文化艺术节。

  在上饶经开区,陈兴超详细了解该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探索建立政商交往正负清单,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信州区,陈兴超走访了宗教界人士。他希望宗教界人士在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陈兴超还来到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研究学习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的统战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