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东湖区法院完成首例信用修复案例

2020年09月07日08:16  来源:江西日报
 

  “信用修复后,我的生活重新步入正轨,非常感谢法院给了我这么一次机会,接下来我将信守承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近日,被执行人苏某在信用修复后向法官说了这番话。据悉,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通过信用修复机制助力被执行人走出困境,引导被执行人纠错守信,并完成该院首例信用修复案例。

  原来,苏某因向银行贷款未按期还款,被法院判决归还银行借款17万元及相关利息。判决生效后,苏某未履行还款义务,银行于2015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经查询,未发现苏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依法将苏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使得苏某在工作晋升、出差等多方面受到限制。

  今年,苏某得知江西省高院出台了关于建立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机制的实施意见,便主动联系法院,承诺配合法院执行,不进行任何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并如实申报了个人财产状况,将其个人工资账户交由法院冻结划扣,提交了信用修复申请。法院收到苏某的申请后,经与银行沟通,银行也表示同意。法院最后决定暂停对苏某适用信用惩戒,并解除了苏某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记者陈璋 实习生张浩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