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芦溪:推动基层党建“三化” 扎好组织之“根”

2020年09月09日09: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林党委,我支部想明天开始建设党群服务中心,苦于没有思路,不知道怎么办,想请您来提提意见。”

“林党委,有时间吗?我们对照党建’三化’操作手册已完成规范化建设,请您来指导。”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南坑镇正在推动基层党建“三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工作,该镇党委委员林浩光经常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

2019年8月,林浩光从芦溪县发改委调往南坑镇担任党委委员,到任后,林浩光通过深入村组、走访群众,到各村党支部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

基层党建“三化”旨在把为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至社会的“神经末梢”,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基层党建’三化’有助于解决部分村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林浩光说。

按照基层党建“三化”工作的部署和总体要求,南坑镇以强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为切入口,因地制宜夯实“硬件”基础,提升“软件”水平,优化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目前,南坑镇19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已完成16个,其中重点打造了妙泉村、新尤村2个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欧阳元元)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