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黎川县支行开展支付结算服务风险排查工作

2020年09月09日15: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有效遏制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蔓延,根据上级行文件要求,农发行黎川县支行积极开展了为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提供支付结算服务风险排查工作。

该行将排查工作具体分为风险结算账户特征和可疑支付行为特征两大类,通过但不限于APP查询、电话回访和上门调查等多种形式,多维度的对行内开立对公账户的34家企业,共计67个存款账户开展了详细的支付结算服务风险排查。

经排查,该行均不存在为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风险。

下一步,该行表示将一如既往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职责,严格按照“谁开户谁负责”“谁的用户谁负责”等原则,落实落细账户、支付结算、反洗钱管理等各项制度。有效提升支行账户管理和支付服务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发挥好农发行在封堵涉赌涉诈风险漏洞中的积极作用。(万静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