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铅山县检察院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手守护武夷山绿水青山

2020年09月10日10: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登上海拔2160.8米的武夷山主峰,检查生态保护情况。
登上海拔2160.8米的武夷山主峰,检查生态保护情况。

2020年9月4日,铅山县检察院与江西省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根据双方共同制定的《关于开展集中整治猎捕野生动物、非法毁林开垦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行动方案》,联合开展生态保护专项行动。

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与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保护区核心区,实地调研保护区生态环境情况,并开展生态保护宣传活动,向过往村民与车主发放生态保护宣传单50余份,对过往车辆进行停车登记检查,查看是有私自携带火种上山,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将武夷山国家级保护区的生态保护落到实处。

接着,该院干警与保护区管理局就加强生态保护进行座谈,认真研究分析保护区森林防火、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非法毁林开垦方面存在的问题,双方就如何进行专项整治达成共识。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宣传工作,提高当地居民和外来人员的生态保护意识,加大违法犯罪查处力度,依法推进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文/程立佳、张军 图/姚卫东)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