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0年09月10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9月9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把握抗疫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认真总结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成果,大力宣传表彰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化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大力培育绿色产业,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加强全省各级机关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继续把先烈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以抗日战争伟大实践为生动教材,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确保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坚持把奋斗作为最好的铭记、把发展作为最深的告慰,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切实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要高质量推进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加强评估问效,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思路举措,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积势蓄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全面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升级,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