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消费月启动

殷美根吴忠琼出席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10日09:3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9日20时,“2020年江西消费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市铜锣湾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主持。

殷美根指出,内需是增长的强动力,消费是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促消费作为“抗疫情促增长”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电子商务、远程医疗等新兴消费,持续促进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不断加大对住宿餐饮等行业扶持力度,推动全省消费实现持续健康增长。今年1至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列全国第二位。我省举办跨部门、跨行业、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月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大循环,推进更高水平供需平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江西力量。这次活动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餐饮、汽车、商旅等热点领域,陆续举办金秋购物消费节、旅游消费节、文旅消费季和“多彩夜经济”“赣品卖全国”等活动,推出10万张旅游消费卡、2000万元消费券等多项惠民大礼包,必将进一步加速消费回暖、加快内需回升,为促进经济全面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吴忠琼指出,在“金九银十”消费旺季举行的“2020年江西消费月”活动,既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行动,也是我省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全面恢复的具体举措,必将有效促进我省消费市场企稳回升,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郑荣林)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