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委会议召开

马森述主持

2020年09月12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0日,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察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常学常新,要学深悟透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具体工作中,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准确把握党的全面领导深刻内涵,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监督做细做深做实。要善于利用大数据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科学研判政治生态,让信息化建设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积极作用。(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