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让扶贫搬迁户子女“上好学”

2020年09月14日08:44  来源:江西日报
 

新学期开学之际,在乐安县厚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厚发学校就读的曾佳仪,又回到了课堂。“这里的环境好,老师的教学能力强,孩子们都适应了新环境。”曾佳仪的妈妈雷四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雷四花的老家在乐安县金竹畲族乡联村锅坑村小组,因为上学不方便,她一直带着孩子在招携镇望仙学校附近租房借读。2018年底,雷四花一家通过易地搬迁,举家住进了厚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一套120平方米的安居房。2019年下半年,厚发学校建成投入使用,雷四花将孩子转学到了厚发学校。

厚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是该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的就学问题,该县坚持学校与安置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原则,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在安置区规划建设了厚发学校以及厚发幼儿园。在确保扶贫搬迁群众子女“有学上”的基础上,该县同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让扶贫搬迁群众子女“上好学”。为此,厚发学校建设了2幢教学楼,共有35个教室,并配备了艺术教室、图书室、阅览室、计算机室等7个多功能教室。去年,学校还公开招聘了12名教师,其中有10名教师具有本科学历。(通讯员曾文才)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