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奇易炼红提出要求 韩立平出席

2020年09月14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3日,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分别对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要求,对全省供销合作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副省长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独特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在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中持续激发为农服务动力,在培植优势产业、发展冷链物流中持续增强为农服务实力,在巩固基层组织、密切联系农民群众中持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建设农业强省、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供销合作社的领导,强化政策支持,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指出,当前,江西正处于厚积薄发、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精气神,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开创新局面,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争取更大作为,为江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再立新功。

韩立平指出,江西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立足“三农”大局,在推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切实做到姓农、为农、务农,加快推进全省城乡冷链物流骨干网和“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持续做好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服务,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记者刘勇、杨碧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