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统一行政权力清单和加强全省流域综合管理等工作

2020年09月15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4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5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研究部署编制执行全省统一行政权力清单、加强全省流域综合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站在全国大市场的高度布局我省流通体系建设;打牢基础,聚焦“畅通物流渠道、提高通行效率”,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探索创新,深入推进“互联网+商贸流通”建设,积极引进、培育和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强化约束,抓好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监管,完善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牢主攻方向,加强科技创新供给,着力在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上实现突破;深化体制改革,改善科技创新生态,积极构建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活力;坚持人才优先,夯实科技创新基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科技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公布江西省统一行政权力清单(2020年本)和取消、调整部分行政权力事项目录的通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全省统一行政权力清单,坚持放管结合、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督查落实、按层级和系统进行认领,厘清权力边界、落实法定职责,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更加高效、更加满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流域综合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重治严管、确保工作力度,坚持长效长管、完善制度体系,严格“保”的底线,加大“治”的力度,完善“管”的体系,守好每条河、每片湖、每座水库、每口山塘,持续巩固和提升江西的水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建设项目管理规定》。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敏锐性和鉴别力,划好安全红线,加强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严之又严做好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建设项目管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2019年度全省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名单》。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表彰为契机,着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再突破,在促进公平正义上有作为,在保障改革发展上见实效,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