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0年09月15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要聚焦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应急物流体系等方面,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大力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企业,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激发流通环节市场主体活力。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树立正确政绩观,抓好督促检查,完善评估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鄱阳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开展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调动高校、科研院所积极性,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创新发展水平。要把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战略位置,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大力培养和引进一流人才和科研团队,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创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常态化抓好检视整改,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全省保粮食能源安全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多措并举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住粮食能源安全的生命线。(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