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游江西 在线“认养”脐橙树

江西5G基站超1万个

2020年09月16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5日,记者从江西移动获悉,5G商用近一年来,我省5G基站已超过1万个,完成11个设区市主城区、县城核心区的5G连续覆盖,同时实现所有标准小区千兆宽带接入能力。目前已发展5G资费客户超过350万,5G终端客户超过170万。

当日,江西移动还发布了5G十大示范应用。作为“一部手机游江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游江西”平台已服务260万用户,旅游产品覆盖285家景区和6800家酒店,实现全省旅游“一张网”,打造了江西旅游产业线上“总入口”。全国首创的5G“飞鹰”智慧警务云平台项目,在日常巡逻、应急处突等方面的作用明显。5G+赣南脐橙大数据平台实时采集种植环境数据,指导果农进行科技种植,可使种植成本下降15%,果园单产提高10%,综合效益提升20%。广大消费者可在线“认养”脐橙树,参与种植过程监督,吃上有“身份证”的绿色正宗赣南脐橙。

此外,还有校园安防5G虹膜识别系统、智慧园区管理平台、江铜城门山铜矿基于5G+的智慧矿山项目、VR云平台等。

下一步,江西移动将全面实施“5G+”计划,加强5G应用与工业、农业、教育、交通、旅游、安防等垂直行业的深度合作,促进5G赋能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其中,投资22亿元、正在上饶建设的新能源智能化汽车综合试验场项目,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基于5G-V2X网络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也是全球首个5G智能网联测试区。(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