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走进“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为群众答疑

2020年09月17日11: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9月16日上午,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洋远带队走进九江新闻广播“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直播间,与广大市民朋友进行在线交流和沟通,逐一解答听众提出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问题。

节目主题是“金融领域问题治理和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节目直播过程中,市民通过拨打热线电话的方式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消费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再就业贷款、消费者权益、手机银行转账等热点问题向该分行上线嘉宾提问,均得到了该分行专业解答。节目结束后,该分行再次分类梳理了直播期间收到的咨询和建议,持续跟进问题解决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市民朋友的金融需求。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活金融促发展。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期间,该市分行始终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针对受灾客户,推出定向支持、绿色审批、主动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利好政策,为客户减免利息近2300万元。特别是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今年,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九工贷”超4亿元,惠及自主创业人员3000余户。同时,该市分行在乡村振兴、金融精准扶贫、民营制造、民生工程等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服务九江实体经济建设,连续2年荣获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奖。

强金融优服务。该市分行健全多层次多元化普惠金融体系、创新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打通了金融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依托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邮储银行+”等线上平台,推出了面向小微客户的“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网商贷”等线上信用产品,满足其“小、频、快”的资金需求;在部分县域网点设置社保专柜并配备社保制卡机,提供城乡居民办卡、换卡、激活、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在“便民支付、小额信贷、信息查询”等方面实现了金融服务零距离。

稳金融保安全。对内,该市分行全面压实管理责任,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检查,严惩违规违纪行为,持续保持“六无”良好局面,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并连续9年荣获“九江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对外,陆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赌反赌,金融守护”等宣传活动,以务实举措提升九江地区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助力地区金融稳定发展。(王学敏、陈玥琪)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