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6岁以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

2020年09月17日07:1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7日,记者从新余市残联获悉,该市有康复服务需求的182名残疾儿童,全部进入市内康复机构训练,这是该市连续第四年实现对0至6周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与救助全覆盖。

  据悉,该市今年投入专项资金200多万元,将0至6周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列为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维护和保障残疾儿童的合法权益。同时,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细化救助标准、工作流程,规范化管理康复机构,实行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准入制和协议管理,鼓励符合准入标准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参与康复救助服务,形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长效机制。

  新余市残联还牵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活动,通过新余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组织助残志愿者为残疾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必要的帮助;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残疾儿童及其家长进行心理辅导,在关注残疾儿童身体康复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心理健康,使之更好地融入社会。(见习记者邹宇波 通讯员彭桂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