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扬帆起航

首批签约项目26个 总投资106.8亿元

2020年09月18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0日,备受关注的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向全国及全球客商发出了投资邀请,首批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达106.8亿元。这标志着由浙江与江西两省共同打造的跨省合作新型示范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自2019年初《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方案》出台以来,浙赣两省结合国家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浙江向内陆拓展经济腹地、江西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战略,为“衢饶”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多重政策利好和发展机遇。衢州、上饶两市和玉山、江山、常山三县(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让入驻示范区的企业可叠加享受江西用地、用电、用水、用气、用工的成本优势和浙江资金、资本、技术、人才的优势,助力企业发展。“我们看中的是‘衢饶’示范区的发展潜力,这里既是浙赣两省政策优惠叠加的高地、华东地区交通区位优势交错的胜地,同时也是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实施的先行区。”厦门神科太阳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将在示范区投资18亿元建设年产2WG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

“衢饶”示范区位于浙赣两省交界处,是浙江向内陆拓展经济腹地的重要门户,也是江西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按照规划,示范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以产业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协同化发展为方向,建设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构建“以绿色制造为主导,现代服务、幸福康养为辅”的产业体系。在浙赣两省的共同推动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前期建设,目前衢州、上饶两地市、县共同参与的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市场化运营公司已组建,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配套相继建成,位于玉山片区的6.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各项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完成一期土地报批和征收1814亩,“双创中心”等一批项目已开工建设。(记者郑荣林 通讯员吴德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