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养殖户政策性担保贷款最高可贷1000万

2020年09月18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自非洲猪瘟爆发以来,面对严峻的生猪生产形势,省财政厅直属的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出台多项有力举措,持续加大对生猪生产的信贷担保支持。生猪养殖项目单户政策性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上限,由原来的3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

为支持全省生猪养殖产业,省农担公司除提高担保额度,也大幅下调了担保费率。单笔贷款300万元以内的担保费率降为0.5%,300万至1000万元的担保费率降为0.8%。对年出栏量5000头以下的生猪养殖项目还降低门栏,政策性担保贷款取消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准入要求。同时,担保杠杆放大2倍,5个工作日内即完成担保审核,猪舍、猪栏、活体生猪等非标准抵、质押物,也被纳入反担保范围,提高了生猪经营主体担保贷款获得率。

对暂时性资金困难的生猪经营主体,省农担公司积极协调合作银行,调整还款计划,或以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接续贷款,帮助生猪经营主体渡过难关。截至8月末,省农担公司今年新增生猪养殖担保项目399个,担保金额4.99亿元。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