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行汽车产业链对接暨省产汽车展示洽谈会

2020年09月19日17: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19日电 (记者 秦海峰)9月19日,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的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对接暨省产汽车展示洽谈会在南昌举办。

会议以“搭平台、强配套,亮品牌、助消费,育新机、促循环”为主题,通过线下集中展示、线上直播带货、搭建线上产业链对接平台、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方式,宣传省产汽车,强化产业配套,提升品牌形象,扩大汽车消费。

此次对接展示洽谈会共组织42家企业参展,展出车辆77台,零部件50余台套。会议达成合作项目38个,其中车辆采购项目26个、零整配项目8个、汽车信息化提升项目4个。38个项目共达成合作金额55亿元左右,车辆采购意向近2万台。会上现场还集中签约了19个项目,协议合同金额45亿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首次启用线上产业链对接平台、线上直播带货等方式,便于企业接触到更多的销售对象,改变了过去“点对点”单一对接模式,企业对接项目、观展人数大于传统模式,为企业打开了一个对接外界的全新窗口。

此外,活动期间,江西省在全国率先开发的江西汽车产业对接平台——江西汽车产业智慧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有“汽车产业服务”和“汽车产业大数据”两大板块构成,打造了零整配套、看车选车、共享数据、产融对接等功能,成为全省永不落幕的汽车产业对接平台。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