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赵力平出席并致辞

2020年09月19日07:4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8日,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工作推进会暨专家评审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组织深化拓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有关安排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力平出席并致辞。

  赵力平指出,江西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坚持把航空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强化创新驱动、龙头带动、项目促动、开发拉动,举全省之力努力实现江西航空梦,全省航空产业多年保持年均20%左右的增速,2019年产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

  赵力平强调,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繁荣航空产业的重要举措。江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进行一系列积极探索,为开展低空空域管理试点拓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江西将抢抓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机遇,立足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扎实做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实施方案完善好、把试点工作推进好、把试点经验总结好,推动试点早日落地生效、开花结果,努力打造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示范工程,为军民融合发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上,经质询讨论,《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