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检察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年09月21日16: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提升未成年人自身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全社会呵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良好氛围,9月17日,浮梁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为契机,走进该县蛟潭中心学校、福港学校和峙滩学校,向共计200余名学生讲授了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未检干警结合学生心理年龄和理解能力,巧妙地运用卡通图片引导同学们明确身体的隐私部位,通过课堂提问以及情景示范等轻松活跃的方式,循序渐进地讲授如何辨析和防范性侵害,以及发生性侵害时如何处理,并向同学们传授了生活中防范性侵害的小知识、小方法。课后,还向同学们分发了200余份《致家长的一封信》,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呵护每一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未检工作的初心使命和不懈追求。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发挥未检职能,长期开展法治宣讲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发动社会各方力量,联合学校、社区、妇联等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形成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江颖)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