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三尺讲台上发光

2020年南昌市“年度教师”揭晓

2020年09月21日06:22  来源:江西日报
 

2020年南昌市“年度教师”总决赛日前完美落幕。5位教师通过县区选拔赛、市级分组选拔赛、市级分组决赛层层选拔,以各自出色的舞台表现和深厚的教学功底,问鼎2020年南昌市“年度教师”。

据悉,该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4届,今年的“年度教师”评选特别新增了思政课教师组,设置了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班主任组、思政课教师组5个组别,最大限度地兼顾了不同学段以及不同岗位的教师角色定位。

决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包含视频展示、演讲展示、现场答辩,其中班主任组展示内容为“我的育人故事”,思政课教师组展示内容为“思政微课”;第二环节为才艺展示。全部环节结束后,由综合评审团、顾问评审团现场对本组两位选手进行投票,产生各组别“年度教师”。

当天进入总决赛的10位提名选手都是执教10年以上、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得到学生和家长广泛认可,并获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中小学及幼儿园一线教师。舞台上,老师们在镜头下将自己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或阐述教育理念、分享教育故事,或表述教育梦想、抒发教育情怀,将个人风采一一展现。他们中有的将音乐融入课堂教学,让学生深深爱上英语课堂;有的扎根幼教十八年,为了孩子快乐的成长路,甘愿做一味“调味剂”;还有的将网球与教学完美结合,将课堂比作球场的“灵魂球手”……

最终,经过由顾问评审、专家评审、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教师代表组成的综合评审团的认真评审和投票打分后,东湖幼儿园李力(幼儿园组)、东湖区百花洲小学林通(小学组)、南昌一中涂圯凡(中学组)、红谷滩区实验学校李妍琳(班主任组)、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席文骅(思政课教师组)捧起了“年度教师”的奖杯。与此同时,该评选还产生了“年度教师”提名奖25名、“年度教师”入围奖47名,“年度教师”优秀组织奖10个。(雷梦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