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携妻儿受表彰 长大了也要成为你

2020年09月23日18: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近日,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人民至上”抗洪抢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昌举行。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晏殊大道特勤站消防员彭阿瑞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与妻儿一同参加,受到大家的关注和祝福。

“焰蓝”宝宝这个名字源于一个感人的故事,今年七月份江西上饶普降大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彭阿瑞报名前往抗洪一线时,他没有告诉父母,却得到了爱人的理解和支持。 “当时得知要报名的时候,老婆已经快生了,我和老婆说了这个事,她很支持我。”彭阿瑞抵达抗洪一线后非常忙碌,有了任务就随时动身抗击汛情,常常凌晨三四点睡觉,虽然与爱人的联系次数屈指可数,但他心里一直惦念着她的情况。

7月15日早上,比预产期提前了5天,家人在微信上告诉他最期待的四个字:母子平安。这个时候彭阿瑞的父母,才知道他已经在抗洪前线多日。后来,小两口约定新生宝宝取名为“焰蓝”,希望他也能像爸爸一样穿上“火焰蓝”,成为一名顶天立地、救民水火的消防员。

在参加完抗洪抢险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彭阿瑞带着家人来到大队参观了他执勤、生活、训练的地方。参观结束后,妻子王迪对他说:“宝宝长大了也要让他来消防,当一名干部,要比你有出息”。彭阿瑞笑着回答:“那可要好好上学嘞,当干部要考试的……”。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