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上栗:近六千只候鸟有了家

2020年09月23日20: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江西省上栗县整合社会力量,成立了上栗县保护野生动物志愿者协会,强化了野生动物社会化管理,初步建立了白鹭、夜鹭栖息地,确保了近六千只候鸟有了一个长期安身的家。

这是近年来上栗县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让保护野生动物深入人心,该县利用“世界湿地日”“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主题日,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及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辆等形式,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滥食野生动物的严重后果,提高广大群众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和疫病防范的意识。今年以来,该县共出动宣传车辆20多次,发放《保护和拒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16000余份,设置隔离警示标识30余处。

该县还充分发挥护林员、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作用,加强对野生动物活动区域巡护工作,扩大巡护范围,增加巡护时间,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经营场所等可能存在野生动物交易的场点加大执法检查,严禁一切野生动物交易,全力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38人次,出动野外巡护人员3013人次,救助野生动物6只,破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11起。(吴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