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全省VR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着力推动VR产业提速提质发展 
坚定向“全国领先、世界一流”迈进

2020年09月23日06:1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2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全省VR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掌握一流技术、推广一流应用、培育一流企业,建设一流研究机构,打造一流产业”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开拓进取,着力推动VR产业提速提质发展,加快形成集群集聚效应,坚定向“全国领先、世界一流”迈进。

省领导殷美根、吴忠琼出席。

易炼红肯定了我省VR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他指出,要稳步提升VR产业能级,在项目建设上再下功夫,狠抓现有VR项目投产达产,加强对签约项目的跟踪对接,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在技术创新上再求突破,加快创建国家级VR创新中心,强化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构建统一的共享服务平台,加大世界级VR产业领军人才引进使用力度,努力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在产业链条上再做文章,深入实施铸链补链延链强链工程,促进VR产业的硬件制造、软件开发、内容创作、平台建设等全链条、全周期发展。要高效促进VR示范应用,找准突破点,强攻引爆点,拓展示范应用场景,加快推动应用场景从“少而平”向“多而优”转变,推出更多VR示范应用的标杆项目、品牌项目;推动产城融合发展,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南昌VR科创城建设,积极探索政企双赢、产城互动、职住平衡的开发思路,努力将南昌打造成为中国VR示范应用“第一城”;提升开放合作水平,通过线上对接、屏对屏交流等方式,加强VR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创造更优营商环境,实现开放共享、互利共赢。

易炼红强调,VR产业是江西实现“变道超车”“换车超车”的重要引擎之一,“VR让江西更精彩,江西让VR更出彩”的旗帜已经竖起,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必须上”的问题。要加快汇聚VR产业发展合力,广泛凝聚共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政策集成,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和进取精神,只争朝夕、群策群力,加快推动VR产业提速提质发展。要精心办好2020年世界VR产业大会,抓好邀宾邀商,做细会务会展,强化招商引资,创新办会模式,充分发挥VR、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让大家真切体验VR技术应用的独特魅力,努力用技术突破空间的阻碍、用平台拉近彼此的距离,把今年的世界VR产业大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具特色、更有成效。

会议通报了全省和南昌市VR产业发展情况、下一步打算以及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筹备工作情况,协调了需要解决的事项。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