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交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绿色答卷

殷美根出席相关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9月24日06:41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3日,江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及经验做法推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殷美根指出,试验区建设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动共抓长江大保护,绿色江西的底色、亮色和成色更加突出、鲜明、出彩。目前,全省建立了一套生态治理体系、保持了一流生态环境质量、探索了一条绿色发展新路、提升了一方生态民生福祉、形成了一批绿色改革经验。我省6个方面35项改革举措有望列入全国生态文明改革举措拟推广清单。

殷美根强调,今年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完成阶段性任务、形成阶段性成果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方位”完成体制机制改革任务、“全流域”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全过程”狠抓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全链条”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全覆盖”促进生态民生福祉共享,确保实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2020年阶段性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担当实干,凝聚强大合力,突出协同配合、统筹协调和全盘谋划,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更多更优成果,奋力交出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绿色答卷,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