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高新区税务局:暖心“延时服务”

2020年09月25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星期六,我在高新区税务局办业务,赵小琴的服务真暖心。” 近日,鹰潭市民杨鸣通过微信朋友圈表扬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大厅征收员赵小琴,并为该局实行的延时服务举措点赞。

据了解,杨鸣是鹰潭炬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9月19日,他到鹰潭高新区办税服务大厅办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变更业务。当天值班税务人员赵小琴负责服务杨先生办理业务,在杨先生填写表单的时候,赵小琴注意到杨先生因为年纪大,视力不好,填写资料十分困难。赵小琴主动询问是否需要为其借用老花镜协助办税,得知杨先生出门忘了戴眼镜的情况,赵小琴立刻从工具箱中取来老花镜,并使用办税服务大厅消杀用品进行消毒。在提供眼镜后,赵小琴热心细致地辅导杨先生填写完报表,并向他宣传近期出台的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

“我们始终秉承着‘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的服务宗旨,实行‘周末节假日不打烊’服务和工作日‘午间窗口’服务模式,平均每周延时服务120位纳税人,用心服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既体验到便捷办税的‘速度’,又感受到暖心服务的‘温度’。”该局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张莹介绍道。

据悉,除提供延时办税服务之外,该局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度、预约服务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各项纳税服务服务制度和礼仪规范,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加码。接下来,该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张冶、吴建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