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南昌创新基地揭牌

2020年09月25日14: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5日电(记者 秦海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南昌创新基地暨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中心”9月25日揭牌。这标志着南昌向着深化智库交流合作、加速财政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共谋地方经济发展良策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了解,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是财政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此次财科院与南昌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创新中心,是财科院在中部地区省会城市设立的首个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下简称“PPP”)、专项债等财经领域的创新研究基地。

创新中心是南昌市人民政府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照正县级管理,委托市财政局代管。创新中心将积极依托财科院的智力支撑,力求形成以南昌为样板的“需求拉动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相互推动的一个大格局”的生动实践和丰富理论。

截至8月底,经创新中心谋划,南昌市已启动6个PPP项目,其中市本级的3个项目累计可撬动社会资本70亿元左右,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筹资困境得到有效缓解。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