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2月1日起对建筑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2020年09月25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5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江西省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对在省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具有建筑工程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并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信用信息评价。

目前,注册在我省的建筑施工企业共1.1万余家,其中总承包企业6000多家。建筑企业众多,经营水平和施工能力参差不齐,市场竞争又激烈,对主管部门监管和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建筑市场监管重点逐渐向事中、事后转移,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成为主管部门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建立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已是当务之急。

我省采用“住建云·建筑施工企业信用信息评价系统”自动评价,根据系统收集的企业基本信息、业绩、纳税、奖励和处罚等情况,每日计算出企业信用信息评价结果,并在评价系统上向社会公布。此举通过为良好行为加分、给不良行为减分的方式,在建筑市场上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氛围,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建筑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管理。列入黑名单的建筑施工企业,不得参与信用评价。 (记者杨碧玉 通讯员王纪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