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郑州启幕 十影片竞百花奖

2020年09月25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4日晚在河南郑州启幕。十部候选影片竞争百花奖,26日将揭晓各获奖者。

  当晚,此届电影节在郑州博物馆外广场拉开帷幕,并举行了星空放映活动。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届百花奖将评选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共计9个奖项。

  此届电影节经初选、组委会确认,已产生百花奖十部候选影片,各项提名此前也已产生。其中,《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获最佳影片提名。

  据介绍,陈国辉、郭帆、曾国祥等将角逐最佳导演,肖央、张译、张涵予、周润发和黄晓明将争夺最佳男主角,张静初、周冬雨、章子怡、惠英红和谭卓将竞争最佳女主角,吴越、杨紫、袁泉等入围最佳女配角,易烊千玺和文牧野等获得最佳新人提名。

  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中国大陆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一个奖项。该奖主要反映了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和喜好,因而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观众奖”。

  此届电影节为期三天,期间设置有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等学术活动。今年的百花奖各奖项获奖者,将在26日晚间的颁奖典礼上亮相。 (记者 董飞)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