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健康出行保障公告

2020年09月26日08: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乔雪峰) 为了进一步保障国庆长假期间的出行安全,嘀嗒出行发布了“2020中秋国庆长假安全健康出行保障公告”,严格部署包括7*24小时安全值班、强化应急保障、违规行为用户名单公示、最高400万顺风车行程保险、强化安全健康出行宣导在内的五大举措,全力保障广大用户在今年国庆期间的平安出行。

  在落实组织保障方面,嘀嗒出行成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指挥小组,全面负责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和协调指挥,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机制;在应急保障方面,各部门对标公司应急预案,培训值班人员进行严谨务实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能迅速有效应对。

  嘀嗒出行还将开展打击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对于人车不符、线下交易、骚扰猥亵、违规多拼、作弊刷单等情节严重的违规用户,今后将进行定期公示。

  此外,针对长假期间跨城出行增加的情况,嘀嗒出行全面升级行程保险。凡是通过嘀嗒顺风车平台下单,即可享受市内顺风车最高保障额度90万,城际顺风车最高保障额度400万的顺风车行程保险。对于传统自发结伴拼车的用户,车主和乘客双方同样也可获得嘀嗒顺风车平台提供的最高400万行程保险。

  同时,嘀嗒出行 “新冠肺炎专项保障金”在国庆期间会继续提供,凡在嘀嗒顺风车行程结束后的30天内,无论感染源自何处,用户如被首次确认为“新型冠状肺炎”,后因确诊罹患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不幸身故,可获最高10万元身故保障理赔。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