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春市分行坚持“三个突出”,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

2020年09月26日10: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农发行宜春市分行按照“党建统领、创新发展、底线思维、夯实基础、量质双先”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辖内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狠抓理论学习,在助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决胜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着力打造具有宜春分行特色的“红色引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突出学习教育,注重固本培元

强化党建统领。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线上学习,提高了e学院、“智慧党建”和“学习强国”等在线学习和活动平台的使用频率;重点督导各支部将总行“智慧党建”平台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党建量化考核内容,利用平台,定期更新各支部业务指标、党建亮点、学习积分等信息展示,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今年以来,全行128名党员全部报名参加了“智慧党建”“e学院”开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培训班。充分挖掘线下,利用宜春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厚重的优势,组织人员结合当地史志,重点对宜春分行红色文化、红色人物进行了深入挖掘,形成学习材料,下发到各支部开展学习,涵养思想根基。

突出人员培养,彰显示范引领

加强党建带群团建设。认真贯彻省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家园文化体系,于五四青年节之际,组织与交通银行联合开展了“党建+团建”五四青年节植树学习沙龙等系列活动,为双方青年员工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和共同进步的平台。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继续做好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效宣传和典型宣传等“五项宣传”,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强党建阵地宣传建设,及时完善了党员活动室有关软硬设施、购买了学习书籍、更新了活动相册、视频资料等,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七一”党的生日表彰了辖内11个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业绩突出、党建基础扎实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5名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上能力突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

突出党建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针对落实定点帮扶的任务为基础,组织与农村扶贫点基层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促进扶贫攻坚。农发行宜春市分行坚决落实扶贫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时间带头深入挂点村督战调研,对疫情期间村民就业、复工复产情况表示重点关切,并要求该行派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继续把各项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走好全力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助力消费扶贫。农发行宜春市分行通过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在服务好全辖“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的同时,重点帮扶助力炉湾村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农产品销售,带动全行职工购买炉湾村农民合作社生产蜂蜜350余斤,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开展扶贫捐赠活动。捐赠了一批台式电脑和打印机,帮助改善村支部办公室设备。同时,捐赠5.9万元支持炉湾村新农村建设。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