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在昌进行专题宣讲

姚增科主持

2020年09月26日08:06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3日,在南昌举行的“政协讲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金学锋作题为《认真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报告,并与委员、干部进行问答互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刘卫平出席。

通过听宣讲、深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虚心学习、吃透上情,是学习领会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做法,应坚持完善这一政协系统内学习宣讲机制,从理论、制度、实践多维度促进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入脑入心,协商民主解读效果作用增强。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必须充分认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具有鲜明政治性、显著人民性、党派合作性、民主协商性、广泛代表性、巨大包容性、工作协同性和制度优越性。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履行职能全过程,要始终体现协商角度、协商精神、协商特点、政协文化,必须掌握对话技巧、沟通艺术、说服能力,营造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氛围,在不同思想充分表达,多种观点交锋交融中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练就敢担当的硬肩膀、善担当的真本领,首先要锤炼调查研究基本功,联系基层、联系界别、联系企业,做到“身入心至”,力戒蜻蜓点水、浮于表面。不断加强政策、理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四种能力”,才能保证政协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有后劲。要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思考边总结,善于把有效管用的做法固化为制度、转变为规范,向线上推广、在面上见效,保障“显绩”过硬、“潜绩”长久。

在昌住赣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省政协及南昌市政协机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