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天气如何?江西省气象台:有降雨 也有雨水暂歇期

2020年09月26日20: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6日电(时雨) 再上四天班就迎来国庆和中秋“双节”的8天假期,很多人担心9月连绵的阴雨会延续到假期。26日,本网从江西省气象部门获悉,根据预测,假期期间江西各地会有降雨,不过也有雨水暂歇期,民众可根据天气情况安排出游。

据江西省气象台介绍,今年江西省大部提前入秋,例如鹰潭贵溪今年9月18日入秋,创下了当地最早入秋纪录(原纪录1997年9月20日)。在过去十天(9月15日-24日)江西省阴雨频繁、阳光稀缺,气温也普遍维持在低位,较常年同期偏低2-4℃,赣北局地偏低4-6℃,例如南昌过去10天平均气温20.9℃,为历史同期第二低,仅次于1951年20.6℃,而且平均最高气温23.4℃,也是历史同期最低。

未来一周,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6日晚到27日雨水向南推进,赣中南部和赣南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国庆节前,全省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9月30号左右,江西省气温将有明显回升。

中秋国庆假期天气预测:10月1-2日为雨水暂歇期;3-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赣北部分有中雨 局部大雨;5日赣中南部和赣南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多云为主;6日全省多云为主。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