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主题与“浪漫庐山”论坛暨庐山恋盛大婚典举行(图)

2020年09月27日06:5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6日,爱情主题与“浪漫庐山”论坛暨庐山恋盛大婚典在中科院庐山植物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对夫妻参加此次活动。庐山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他们在庐山留下了爱的足迹。

庐山恋盛大婚典现场。记者何深宝摄

  9月10日,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主办方发出“庐山为证、吾爱永恒”庐山恋盛大婚典征集令,面向全国邀请60对恩爱夫妻,在匡庐之巅为他们举行盛大婚典,让他们重新穿上精致婚纱礼服,回忆浪漫,重温恋情。

  征集令发出后,有150对夫妻报名参加。经过遴选,主办方邀请了45对年轻夫妻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中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抗洪抢险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担当谱写时代新篇章。

  另有15对老年夫妻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中有的是金婚夫妻,有的是结婚超过50年夫妻。今年88岁的范树彰和83岁的张金荣结婚64年了,他们在庐山相识、相知、相爱,上演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庐山恋”。记者在现场看到,在5个女儿陪同下,他们笑容满面。“我是庐山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庐山发展的见证者,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范树彰说。

  论坛上,庐山爱情学院创始人胡伟作了爱情主题与“浪漫庐山”主旨演讲。 (记者何深宝)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