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税务局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

2020年09月28日16: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抓好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刻领会政策要求,更好地将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向深层、基层延伸。按照工作要求彭泽县税务局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加强教育,广泛宣传。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迅速学习传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补充通知等文件要求,做到方案熟于心,严于行。积极利用宣传栏、廉政短信、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使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切实做到转作风、禁歪风。

公开承诺,率先垂范。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围绕整治内容,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签订承诺书,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

自查自纠,不留死角。坚持“横向”到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纵向”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确保不漏一人。聚焦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时间节点,结合 “提升纳税人廉政满意度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私车公养问题认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私车公养问题报告表》,并向县局报告情况。

畅通举报,有效监督。县局纪检组加强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线索专项台账,加大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力度,对涉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的将按照规定时限快查快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在办公场所设立举报箱;并在机关大门口张贴工作通告,广泛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的监督。(石强、张文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