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施小琳会见报告团成员

2020年09月28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中宣部日前授予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水火见忠诚的英雄卫士”。为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9月27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南昌举行,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消防救援指战员、师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社区干部群众共约530人现场聆听报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在报告会前会见报告团成员。

  报告会首先宣读了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活动的决定。随后,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马剑明、支队特勤站二级消防长张军朋、支队火调技术科工程师邓雨欣、都昌县迎宾大道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向卫强、九江市柴桑区渊明社区主任李媛、九江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郭庆等报告团成员依次作报告。讲故事案例、谈心路历程,报告团成员的讲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始建于1949年。70多年来,该支队忠诚履职、勇立潮头,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今年鄱阳湖发生超历史大洪水、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的紧要关头,该支队听党指挥、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营救疏散遇险被困群众1.3万余人,用忠诚担当书写了时代荣光,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成果。(记者卞晔、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