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履职能力

2020年09月29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为全面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监督“前哨”“触角”作用,今年以来,南昌县纪委监委对村级监察联络员开展培训,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保障。

为充分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的作用,南昌县纪委监委把强化村级联络员培训、促进履职能力提升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并采取得力举措,抓好落实。一是注重培训内容“广”。对联络员在信访受理、执纪监督、案件审理、审查调查、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培训的同时,还广泛开展办公软件、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二是注重培训形式“多”。通过建立跟班学习、上挂锻炼等机制,努力使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三是注重培训效果“实”。通过培训,全县298名村级监察联络员进入岗位之后,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显现。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昌县将继续综合运用全员培训、全员测试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的履职能力,切实做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邓 丹)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