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多举措培养年轻干部

2020年09月29日11: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万安县税务局注重在基层一线和群众中间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通过打造一线“淬火”培养链,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红色基因“筑”思想。万安县税务局以培养年轻干部“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通过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活动、“三湾改编”发生地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争当青年先锋”主题活动,帮助年轻干部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让年轻干部在原汁原味的红色文化中培养政治定力和群众感情,做弘扬井冈山精神先行者。以党纪政纪学习教育月为契机,加强全系统人员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拧紧思想“总开关”。以打造“五型”税务机关为抓手,大力营造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之风。

多岗锻炼“强”本领。万安县税务局遵循成长规律,优化成才路径,建立开放式培养工作机制,采取“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老带新、师带徒”“一人双岗”等形式,让年轻干部在多种境况尤其是多岗位锤炼中得到提升。通过多岗位轮岗,让年轻干部通过多岗位、多层次、递进式的历练,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征收管理、数据核查等落实“四力”工作中,进一步清晰税收脉络,夯实税收业务基础,让年轻干部走得更稳更远。

知行合一“践”融合。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最好土壤。万安县税务局从“墩苗”角度出发,以提升能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为根本点,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统一,积极打造一线“淬火”培养链,通过基层一线锻炼的方式,让年轻干部在书本里、在群众中,在田间地头汲取智慧,获取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实现自我价值。经过基层实践,年轻干部在利用现代化手段开展税收宣传、利用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发展、利用税企微信群“非接触”方式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的税收本领显著增强。

严管善待“赋”动能。万安县税务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注重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履职担当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并将作风纪律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内生动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创新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做好工作。另一方面 在激励、厚爱干部上下更大功夫,关心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许秋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