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传承红色基因 点燃干事“火性”

2020年09月2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日前,鹰潭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全体党员干部赴余江红旗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亲临实地,接受血防文化线路现场教学。培训当天虽下起了大雨,但干部们的学习热情却不减,大家穿着雨衣,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血防精神诞生的年代,重温淳朴、集体、信任、激昂的奋斗岁月。

第一稽查局干部们在丰碑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人民公社教学点,干部们聆听了微党课《李俊九的故事》;在古樟树教学点,干部们聆听了微党课《枯木逢春》,感受了蓝田宋家的美丽蝶变,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幸福井教学点,干部们聆听了微党课《千年古井》,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党性教育培训,主要是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们在新时代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传承和弘扬好“血防精神”等时代精神,让红色基因永存于我们的血液中。

一直以来,鹰潭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注重以党建学习点燃干部干事创业的“火性”。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主题教育为起点,穿插“守纪律,转作风,提质效”党纪政纪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QQ群、微信群等方式和途径组织党员学习,确保教育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三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主动性,通过党员评议活动表彰了一批工作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达到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的成效;通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党章忆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党的知识测验等系列党建活动,以党性的光辉、先进的事例、时代的使命,感召激励党员干部坚定意志、勇当尖兵、投身工作。

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是前进路上的引路灯、守护者、内生动力,只有抓好党建工作这个“总抓手”“牛鼻子”,使素质强起来,组织硬起来,人心聚起来,干事创业才能有基础、有沃土、有灵魂、有发展。鹰潭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始终坚持培养忠于党、敢担当、能力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干部队伍,树立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传承优良的红色革命基因,进一步建设好“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第一稽查“四合院”。(吴歌)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