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7: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浦发银行南昌分行自9月1日起,在全辖营业网点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该行积极探索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新模式,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活动质效。

积极开展线下网点阵地宣传

活动期间,该行积极发挥网点阵地作用,通过在营业网点设立宣传咨询台、播放活动海报、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在LED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扩大活动覆盖面。网点人员还充分利用厅堂客流较大的时间段开展金融业务知识普及宣传,将宣传手册派发到客户手中并跟进讲解,让更多受众群体了解金融基础知识,不少客户表示非常乐意分享这样的一份手册,不仅使他们学习到了许多平时用得上、又学不到的小知识,更让他们更加明了金融业务中的风险点和许多诈骗手段。

创新线上宣传方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为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面,该行从创新线上宣传方式上下功夫,制作并推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守住钱袋子”短视频,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提醒金融消费者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该行还在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金融科浦”小栏目,面向在校大学生、老年人群体等特定群体以及广大金融消费者编制了“远离非法校园贷”“爱护个人征信记录”“依法理性维权”“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一系列趣味可读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图文信息,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

走出去,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该行组织业务骨干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定点扶拼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面。

浦发银行宜春分行走进社区、走进企业,通过“以案说险”和知识问答等形式给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送去“干货满满”的金融知识;浦发银行吉安分行走进校园,向在校青年学生普及“非法校园贷”“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危害,提醒广大青年学生爱惜个人信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浦发银行上饶分行走进鄱阳县定点扶贫村,运用通俗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向村民宣讲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假币识别等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引导村民正确运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未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力度,着力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通过移动互联网等渠道开展更多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