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刘奇主持

2020年09月29日06:49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7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努力编制出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经得起历史检验、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规划。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战略位置,大力实施健康江西行动,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教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和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努力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创新方式推动对外交往,大力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主动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努力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筑牢基层基础,提高为农服务综合能力,为建设农业强省、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提升依法依章治理能力,推动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抓好红色名村建设,加快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短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推进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狠抓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优化统计生态,健全责任机制,提高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