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13块大屏激扬炽热爱国情

2020年10月01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9月30日晚,国庆节前夕,南昌市“我爱你中国——百县万屏”主题亮屏活动启动。在该市绿地双子塔、南昌县玺悦城广场、进贤县人民广场等13个地方,13块户外电子大屏幕纷纷亮屏,滚动播放爱国标语或爱国视频,激扬群众的炽热爱国情。

18时10分,绿地双子塔准时亮屏,以鲜艳的五星红旗为背景,“感恩伟大祖国 同庆盛世佳节”12个大字在303米高的两栋大楼玻璃幕墙上缓缓升起,瞬间令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爱国之情也油然而生。正在旁边崛起广场上散步的南昌市民熊先生看到此景后,立即停下脚步,拿起手机拍摄并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起来。“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熊先生说,“有时候,仅仅需要简简单单的几个文字、几张图片,就能把爱国情激扬得更加炽热。”

18时,位于进贤县人民广场上的电子大屏幕也准时亮屏,滚动播放着两个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宣传短片,引得附近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该县民和镇居民范丽霞说:“这两个短视频都非常感人,歌唱篇鼓舞人心,榜样篇催人奋进,令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无比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今后将加倍努力,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当晚,南昌县玺悦城广场、安义县龙安广场、东湖区中山路百盛购物中心、西湖区象山南路文化广场、青云谱区广州路268号、青山湖区罗家党建广场、新建区心怡广场、湾里管理局太平镇凤凰台、经开区乐盈广场、高新区吾悦广场、红谷滩区铜锣湾广场也进行了主题亮屏活动。整个主题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记者范志刚)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