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殷美根出席江西省食安委全体会议

2020年10月01日07:18  来源:江西日报
 

9月30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孙菊生主持会议,副省长胡强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殷美根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完善治理体制、落实监管职责、加强风险防范、服务疫情防控、助推产业发展,不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省在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获得全国最高等次A级且连年位居全国前列,受到国务院食安委的通报表扬。

殷美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最新要求,坚决扛起维护食品安全的职责使命,让老百姓既吃得放心,也吃得舒心,更吃出信心。要精细监管服务,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食品质量、食品数量“双安全”。要突出源头治理,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和法定责任人的惩处,严重违法行为实行食品行业终身禁入及行为入刑。要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要求,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汇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大食安”监管格局,以极端负责态度,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