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中国红 满腔爱国情

——南昌市2020年中秋国庆专题灯光秀现场速写

2020年10月02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日晚,中秋之夜、国庆之夜,轻风拂面。南昌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赣江两岸,欣赏一场音乐灯光的盛宴。

20时03分,2020年中秋国庆专题灯光秀准时上演。站在最佳观赏点——秋水广场,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赣江两岸边的高楼幕墙上迎风飘扬,满眼尽是中国红。在这个令人震撼的时刻,广场上许多市民不约而同停下脚步,欣赏起这一流淌在城市夜空中的绝美画卷。

全长28公里的南昌一江两岸夜景“黄金海岸线”,共有362栋建筑楼宇参与了此次灯光秀表演。专题灯光秀微电影《我爱我的祖国》播放时长为8分钟,用《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三首歌曲进行串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微电影中响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背景音乐时,不知是谁跟着音乐起了个头,一会儿现场就形成了大合唱。

中秋邂逅国庆,家国团圆。在武汉工作的南昌人万先生于9月30日驱车赶回南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春节没能回家与家人团圆。“经历过这次疫情,我越来越感受到家的温馨,以后每个节假日我都要和家人团聚。”万先生说,这次疫情,也更让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满眼中国红,满腔爱国情。在赣江东岸的紫金广场,一支老年萨克斯乐队正在以灯光秀为背景,吹奏《我和我的祖国》。乐队成员王老先生在表演完后兴奋地说:“这首曲子,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吹奏,但就数今天吹得最动听,这大概就是触景生情,以情取胜吧。”

据南昌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中秋国庆灯光秀将持续到10月8日,每天在20时03分至20时11分、21时23分至21时31分两个时段上演。精彩还将继续,让我们相约灯光下,共享团圆,共同祝福祖国明天会更好!(记者 范志刚)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