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菜、精装菊、网销糖……江西扶贫产品展销会上看变化

2020年10月02日07: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1日电(记者熊家林)“我们的青菜很新鲜,连盆带土一起卖,收完一茬还能长,不吃亏来不上当!”在第四届江西省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现场,都昌县展区的消费扶贫柜台前围观者众多。

  今年30岁的展区摊位负责人沈明华说,扶贫农产品也要“换挡升级”,这款蔬菜既能作为盆栽观赏,也是优质的绿色食物,很受顾客欢迎。

  此次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展现县域特色,涉及米面粮油、时令果蔬、休闲食品、茶类饮品、禽畜产品等多品类扶贫产品。

  “以前几块钱一斤,大伙不愿意种,如今销路很好。”江西省鄱阳县消费扶贫展区负责人程园平拿起一盒菊花茶向记者介绍。

  通过网络直播间,越来越多地方传统小吃进入顾客视野。从网络直播的互动弹幕来看,灌芯糖等食品很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办获悉,此次扶贫产品展销会共有30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展出2000多种扶贫产品。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