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画外山川美

2020年10月05日08:08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3日,乐安县流坑古村景区内,来自四川的400多名艺术院校学生,支起画架,铺开画板,赏景写生,成为假期流坑古村一景。

“画得真好”“家乡的山水真美……”龙湖东岸,第一次来流坑古村的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学生李真手握画笔,描绘着“资深居”的飞檐翘角。与李真同来的400多名学生,是9月份以来流坑古村迎来的第三批学生写生团队。“每个批次都是300人以上,提升了流坑景区的人气。”流坑管理局副局长沈文告诉记者。

文旅融合,多彩的文化活动与古村的青砖灰瓦相遇,给流坑古村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加快旅游强县建设,今年国庆假期,乐安县在流坑古村等景区,推出了“探千年秘境·品绝美乐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融媒体大直播”“千名画家绘乐安”等活动在流坑古村轮番上演。

与此同时,该县还在流坑古村推出了“非遗进古村”活动。在流坑古村的“非遗一条街”上,当地的雕刻大咖齐聚一堂,为游客展现精湛技艺。小巷深处,状元红饼、状元鱼、状元鸭、手工糍粑等特色美食,让前来品尝的游人赞不绝口。(记者陈青峰 通讯员曾文才)

(责编:帅筠、邱烨)